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上西街口餐饮油烟污染
来信时间 2017-11-13 16:54:00
来信人 胡**
信件内容

上西街与河心地红绿灯交界处,早上6点开始有卖1元锅盔油烟重都往3楼以上卧室飘,严重污染空气,几乎每天都被油烟呛醒影响睡眠质量。建设西路口的“过桥米线“和”乐口福“,7点-20点期间不断炒臊子,熬熟油,炒饭等油烟及蒸煮过程中燃气废气,简单处理甚至不处理直接排入小区。其商家油烟上扬,都飘在3楼以上室内,完全不敢开窗无法换气,关闭门窗都还会渗入室内,无法隔绝油烟,Pm直接爆,严重损坏人体健康。请执法局领导现场核实情况,要求商家整改,最好参照某康林肥肠粉增加油烟处理器及烟囱,将油烟直接排放到楼顶,较少小区内空气污染。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17-12-13 22:36:00
答复内容

胡先生:收到您的诉求后,我局高度重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一、基本情况2017年12月6日接到群众来信反映“上西街与河心地红绿灯交界处卖锅盔油烟重,建西路口过桥米线和乐口福油烟直排小区”等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庚即派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资溪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置。经查,上西街与河心地红绿灯交界处确有一锅盔移动车(无门店) ,“过桥米线”和“乐口福”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已验收合格,并不存在投诉人所说“油烟直排小区”的现象,来信人反映情况部分不属实。二、处理情况2017年12月8日,我局资溪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经多方协调,已取缔了卖锅盔的流动车。2017年12月11日下午,我局油烟整治小组到“过桥米线”和“乐口福”核实油烟净化器合格验收及使用情况,经油烟整治小组核实“过桥米线”和“乐口福”所安装的油烟净化设施已合格验收并已投入正常使用,并不存在油烟扰民的情况。最后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