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鸿财公馆小区违建
来信时间 2019-12-17 16:41:19
来信人 佚**
信件内容

我是一名住在资阳市雁江区沱东新区鸿财公馆小区的一名业主,该小区自2019-11-30,交付以来,出现了在楼底私自把绿化面积改为私家花园,目前正在违法搭建,小区内有300多户业主,因与开发商的纠纷,开始私自对架空层进行现浇违法搭建,要从底楼直接现浇到楼顶,并且现浇出来的违法搭建,会在原有的楼道内进行破墙对接,每层楼道内到处都是碎石,每栋楼每层会有3家人违法搭建,这对楼栋的设计安全造成严重的隐患,目前物业没有执法权,很难整改,我们小区大部分业主都需要一个没有违建的小区,这样才能把资阳城市美好的一面呈现给外人。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0-01-09 11:44:07
答复内容

  2019年12月12日,执法人员现场制止了该小区部分业主现浇楼板行为,向其宣讲了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并送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自行整改,恢复房屋原貌。
  2019年12月16日,执法大队会同相关部门约谈了该小区违建业主,再次向其宣讲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告知其违法建设存在的危害性,再次责令其立即整改,恢复房屋原貌。
  2020年1月8日,执法人员同区住建相关工作人员再次对鸿财公馆违建情况进行现场勘查。
  执法人员在现场约谈处理的过程中了解到,该小区违建业主声称是开发商在卖楼盘时,将此空间面积出售给了业主,并口头许诺将由开发商统一修建好后交付给业主,后因开发商法人代表人及相关负责人被立案调查,该开发商口头承诺没有付诸实施。鉴于该小区违建业主较多,情绪激动,抱团现象较为突出,执法过程中已出现了围堵阻碍执法的行为,临近岁末若处置不当极易引起群体性事件,执法大队正积极会同区政府、住建、工商、综合执法信访、维稳等部门共同研究,综合施策合力攻坚,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目前,正根据实际情况,商定具体整治方案。
  我局将持续跟进,并将根据最终整治方案进行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