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鸿财公馆违法移门
来信时间 2020-04-20 00:47:12
来信人 王**
信件内容

请问领导们,责令整改通知书贴了难道就只是为了面子活吗?恳求领导们好好重视一下这个问题,我们被影响的户型是没有搭建的闹腾,难道就不管了吗,几十万的血汗钱买的房!一问就是在商量方案,啥子都不做,现在各家各户都在乱移,整个小区一团乱,邻里之间都有严重矛盾,不知何时就会爆发,希望领导重视一下,拿出个方案解决。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0-05-12 09:07:03
答复内容

王女士,你好!你反映“鸿财公馆违法移门”问题,我局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鸿财公馆于2019年11月30日进行交房,共计936户;该小区有400余户业主擅自将电梯通风井外约10平方米的公共空间现浇楼板和擅自占用底楼入户花园,反映情况属实。
2019年12月14日,执法人员现场制止了该小区部分业主现浇楼板行为,向其宣讲了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并送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自行整改,恢复房屋原貌。
2019年12月16日,执法大队会同相关部门约谈了该小区违建业主,再次向其宣讲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告知其违法建设存在的危害性,责令其立即整改,恢复房屋原貌。
2020年1月8日,执法人员同区住建相关工作人员再次对鸿财公馆违建情况进行现场勘查。
2020年3月9日,市城管支队已去函商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鸿财公馆小区内建(构)筑物进行规划认定。3月1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函认定其“属不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情形”。
2020年4月1日已向水务、供电、燃气、不动产等相关部门去函,商请其协助治理鸿财公馆小区内的违法建设。
我局将持续跟进,待完善相关法律程序后,依法处理。感谢你对城管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