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关于雁江八小与京华国际之间道路上的路摊问题
来信时间 2020-06-05 08:34:54
来信人 钟**
信件内容

本人是八小学生家长,因天天早上送孩子到校,对八小与京华国际之间道路上的路摊问题深有感触,在疫情期间,地摊经济可以带动消费和就业,但是所有事情都应该有个度,不能哪里有位置有人员流动量,就铺天盖地摆地摊,特别是学校周围,希望城市执法局能够合理安排,有序引导。现在这一节路开设路摊存在不合理之处及风险告知如下,静待处理: 1、此处距离刘家湾市场只有数十米,地摊商人完全可以在市场内摆摊; 2、嘈杂,混乱严重影响校园周边环境; 3、地摊占用通道,京华国际业主的私家车与接送孩子的电瓶车自行车较多,交通严重混乱,拥堵是天天的事情,而且时常发生擦挂事件; 4、对小学生上学途中的安全造成威胁。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0-06-08 17:12:54
答复内容

钟女士,你好!你反映“雁江八小与京华国际之间道路上的路摊”问题我局已安排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6月4日,执法人员会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向该路段占道经营商贩宣讲了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发放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的公告”等宣传资料。
6月5日,执法人员会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公安人员对该路段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一)在学校外张贴警示标语:学校通道禁止摆摊设点;(二)将百货售卖摊位规范至盲道内,其余摊位规范入市场,确保不影响行人通行。
下步我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并根据《资阳市中心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管理市城区内的市容秩序。
感谢你对城管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