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狮山路占道摆摊严重,城管监管不力。
来信时间 2020-08-17 11:54:26
来信人 秦**
信件内容

狮山路违章占道摆摊天天上演,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出行,向城管部门12319,微信平台(城市啄木鸟)反应多次,收效甚微。希望能大力整顿一下,杜绝违法摆摊现象。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0-08-29 10:43:04
答复内容

    秦先生,你好!你反映“狮山路占道摆摊严重,城管监管不力”问题,我局已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狮山路临近刘家湾市场,该市场经营各类农产品,往来人流量大,部分流动商贩为一己之利行至狮山路占道贩卖商品。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为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我局坚持“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的原则,结合资阳市中心城区实际情况,在“不影响市民安全、不影响交通秩序、不影响市容市貌、不影响环境卫生、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情况下,于2020年6月在市城区内因地制宜设置临时便民疏导点。
    为解决狮山路占道经营现象,执法支队于刘家湾市场周边设置了4个供市民集中售卖的临时便民疏导点,并自6月15日起会同街道办、公安部门对刘家湾市场、雁江八小外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进行疏导,引导摊贩前往车城便民摊区、春天半岛农贸市场自贸区售卖,确保不影响行人通行。
    鉴于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反复性强、流动性大、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造成执法人员执法困难等因素,执法人员将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并加大对疏导点、便民摊点的市容秩序管控,确保整治成效,形成常态。感谢你对城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