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投诉资溪城管对噪音问题不作为
来信时间 2020-08-27 21:12:25
来信人 严**
信件内容

今年以来,建设南路梅西步行街中间广场每晚8点以后都有跳街舞的青年用音响播放震动感很强的音乐,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了周围摩根时代小区3栋、5栋、8栋居民的正常休息。一是多次拨打12319反映该问题,反映了半年,该问题都始终未解决!!二是每次拨打12319之后,没有任何执法工作人员与我取得联系,也没有任何执法队员到现场及时进行处理!!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0-09-09 10:35:24
答复内容

严先生,你好!你反映“资溪城管对噪音问题不作为”问题,我局已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梅西商业步行街是市区繁华商业中心路段,近期气温炎热,夜间在此休闲娱乐、消暑纳凉的市民较多。经查,部分跳街舞、拍直播的年轻人使用音箱播放音乐,影响周边住户休息。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前期,执法人员依法向使用音箱播放音乐的跳街舞市民宣讲了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送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不得扰民。
近日,在此跳街舞、拍直播的市民使用音箱播放音乐行为有所反弹。执法人员现场制止其行为,再次向其宣讲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整改,不得扰民。当事人当即关闭音箱并离开。
鉴于梅西商业步行街属于开放式商业区,存在各种商业娱乐声音叠加的客观事实,我局无法鉴定跳街舞市民播放音乐音量。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持续跟进,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并结合《资阳市中心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加大宣传力度;对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处理。
感谢你对城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