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凯旋国际违规建筑需要执法清除
来信时间 2021-04-13 16:38:23
来信人 杨**
信件内容

凯旋国际一楼住户的违规搭建越来越多,搭建的钢架棚从来不打扫,既影响环境卫生,又影响二楼的安全,给小区物业管理说了,他们只是去劝阻,那些住户根本不听,现在越来越多的住户开始搭建,请城市行政执法局和社区的领导现场执法,安排其搭建了的住户及时拆除,谢谢了。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1-04-23 15:58:30
答复内容

杨先生,你好!你反映“凯旋国际违规建筑需要执法清除”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已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凯旋国际位于外环路西二段,开发商为四川筑鼎投资有限公司,物业公司为成都蜀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小区于2015年9月底交房,共38栋四期76个单元,总户数为4116户。
    经查,该小区交房之初,部分住户存在擅自违规装修、搭建的行为,因2015年各部门职责划分不明确,致使未能及时有效制止并处理该行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二、工作情况
    2016年以来,市城管支队根据《资阳市城市建成区违法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实施方案》中“严控增量,逐步消除存量”的要求,对该小区的新增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共拆除3处、约200平方米。目前,执法大队已将该小区违法建设根据形成的原因、时间、功能作用等进行分类统计,并依照存量违建予以分类处理。
    执法人员依法向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宣讲了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其:一是加强日常巡查,杜绝新增违建;二是严格管理小区环境卫生,日常巡查和定期检查,确保小区环境卫生、整洁;三是督促相关业主定期清扫彩钢棚。
    三、下步工作情况
    执法人员将持续跟进,并加大宣传力度和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