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凯旋国际34栋楼顶违建
来信时间 2021-07-02 12:25:10
来信人 凯**
信件内容

凯旋国际34栋楼顶,加盖了许多的彩钢瓦棚。设计之初应该是没有那个的吧,加盖瓦棚,不是无形中增加了建筑体的承重吗?违章建筑增加建筑体承重,导致建筑体开裂的现象现在也不是没有楼盘发生。并且夏天雨季,雨水滴落在瓦棚上,也会给低层的业主带来非常大的噪音。这个问题反应给了凯旋的物业,可是从反馈到现在,违建反而搭建越来越宽广,也不是是搭建的幼儿园还是茶楼,业主人微言轻。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助业主解决这个问题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1-07-14 08:57:52
答复内容

凯旋业主,你好!你反映“凯旋国际34栋楼顶违建”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已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凯旋国际34栋楼顶违建,加盖了许多的彩钢瓦棚,并且夏天雨季,雨水滴落在瓦棚上,也会给低层的业主带来非常大的噪音。反映情况属实。
 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到现场对该小区搭建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当事人不能提供相应的手续,该建筑物属于违章建筑,合计为403平方米的钢架结构,随即执法队员和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给当事人说明该违建存在安全隐患,须立即进行拆除,7月6日,拆违公司组织工人到凯旋国际34栋对该违建进行拆除,同时,执法队员与警察一起到现场维持安全秩序,截止7月7日该违建已拆除完毕。
三、下步打算
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凯旋国际小区业主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使业主能知法、守法,共同打造整洁、优美、平安和谐的小区环境;同时,责令物业管理企业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加大对小区违法建设的巡查和制止力度,将业主违法违规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