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扰民,占道经营
来信时间 2021-10-15 21:03:30
来信人 包**
信件内容

朝阳花园二期三期到了下班时间就开始扰民了,流动摊贩就占道经营了,望贵局加以重视。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1-10-21 16:12:04
答复内容

包女士,你好!你反映“朝阳花园二期三期占道经营”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已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沱东朝阳花园二期,三期小区位于资阳沱东新区文明寺路与城南大街交汇处,属拆迁安置小区。该小区周边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较为突出,导致游商以乱停车辆为掩体进行占道经营。且小区前期无物业,目前物业才开始入驻,工作未及时跟进,对小区门口乱象未进行有效管理。同时,该处游商多是小区内部居民,多为七、八十岁老年妇女,为打发闲暇时间占用小区门口空地进行摆摊经营自家种植的蔬果。
二、工作开展
由于城东新区无大型农贸市场,为根本解决该小区周边买菜难的问题,辖区执法大队前期会同办事处、村社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离小区大门约100米处空地上打造朝阳临时便民摊区,以便小区业主生活所需。受疫情影响之初,小区实施区域自治,多数业主便开始在小区门口进行以物换物。疫情控制后为响应国家号召,支持地摊经济,故逐步形成了该小区门口游商占道现象。疫情得到一定控制之后,执法人员多次对此地进行集中整治,暂扣占道经营物品30余件,当场处罚游商10余起,周边宣传200余人次。同时向占道游商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规劝其进入便民市场经营。但由于大部分摊主年龄较大法律意识淡薄,反弹较大。对此,辖区执法大队已向办事处反映该情况,发动村、社区力量进行联合整治。
三、下步措施
辖区执法大队将联合相关单位对该点位进行专项整治;压实物业管理责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保持长效。同时,针对该点位游商与执法人员“打游击”,已将值班电话告知举报人,发现问题及时电话联系,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