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资阳的小区门口都是用来做生意的吗
来信时间 2021-11-21 17:06:15
来信人 黄**
信件内容

沱东新区朝阳花园二期三期门口的流动摊贩也太多了,居然没人管理,这就是资阳的市容市貌。广告打得好,还没有资阳交警收电频车办事得力,可以问问交警怎么执法的。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1-11-26 14:25:14
答复内容

黄女士,你好!你反映“沱东新区朝阳花园二期三期门口的流动摊贩也太多”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已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执法人员对朝阳周边占道经经营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据不完全统计朝阳二期和三期周边长期存在流动摊贩30余个(其中以车售卖20余个,群众自产自销10余个),占辖区流动摊总量50%。
朝阳二期和三期位于资资路,海天中心小学附近,目前只设置了一个临时便民市场,市场内共有固定石板摊区25余个,免费为群众提供自产自销摊位,由于朝阳是返迁房屋,现在居住人口较多,现市民需求大、市场容量小的矛盾非常突出,导致一是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多,学生上学拥堵等问题,二是流动摊贩无处疏导,市容秩序管控长期处于“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三是周边居民和自产自销农户长期投诉“买难卖难”,“10分钟生活圈”保障能力严重不足等诸多问题。
二、工作开展情况
前期,执法人员对该路段多次开展集中整治,对不听劝导的占道游商进行了依法处罚并对其经营工具进行过依法扣押,但根本原因老百姓卖难和市民买难的问题无法得到解决,反弹力度较大。11月24日开始,执法人员再次联合公安交警辖区中队对此路段持续开展了集中整治,主要对占道经营的游商进行劝导并规范,目前道路恢复了畅通。
三、下一步工作及建议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联合公安、交警、社区等部门对该路段持续开展整治,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坚持“以民为本,客观实际,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向政府建议统一规划,在朝阳二期和三期周边选址建设一个较大型的综合农贸市场,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卖难和市民买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