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蓝光公园学府1栋公共区域随意搭建商业快递店
来信时间 2022-04-11 21:39:22
来信人 吴**
信件内容

蓝光物业私自同意快递店在1栋楼底挑高的公共区域私自胡乱搭建快递店。个人认定快递店是乱搭乱建的理由为(1)1栋与其他好几栋相同的户型和公摊是相同的,而其他栋的楼底挑高层都未有任何搭建,活动空间充足。(2)1栋楼梯用木板粗工滥造搭建的快递店严重影响整体的建筑美观。(3)快递店搭建前,物业未经一栋业主同意,私下乱搭乱建,试图造成木已成舟之势,无论物业和快递店是否存在利益输送,都已严重侵害业主利益。现请求贵局核查事实,及时制止物业及快递店的不法行为,并责令相关侵害方恢复原状,还蓝光业主一片干净整洁,美观有序的环境。谢谢!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2-04-28 09:58:57
答复内容

吴先生,你好!你反映“蓝光公园学府1栋公共区域随意搭建商业快递店”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已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蓝光公园学府小区位置位于资阳城东新区纬四路与希望大道交汇处,由资阳市川绵教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
二、工作开展
接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同蓝光公园学府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现场无搭建施工迹象。据了解,此处以前是小区售楼部,其有一隔板空间,快递公司利用隔板空间用于堆放货物,但部分业主认为此地是小区业主公摊面积,属小区业主共有,双方在此地面积的归属及使用上发生了分歧。
现已责令该小区物业拆除隔板,妥善处置该处空间的使用问题,积极协调沟通快递及业主,做好解释工作。
4月20日回访查看时,物业已将此隔板拆除
三、下步措施
执法人员将强化巡查,压实物业监管责任,杜绝小区违建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