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安岳中央时代星城大规模违建,视国家法律为无物
来信时间 2022-07-29 21:06:10
来信人 刘**
信件内容

定位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中央时代星城小区,一期二期大规模违建,但其他业主去查看,发现违建者仍然我行我素,毫不整改拆除,极其恶劣地践踏国家法律法规,置政府整改通告为无物,已经威胁到整个小区其他业主及家人朋友的人身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国家法律法规何在?政府执法部门何在?人民利益如何保障?法治社会如何建设?朗朗乾坤,光天化日,如此恶劣的行为,究竟何时能停止,何时能解决?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2-08-12 08:52:38
答复内容

    刘家志女士:
    你反映的“安岳中央时代星城大规模违建,视国家法律为无物”(编号:570〔2022〕55 号),我单位立即与安岳县综合执法局联系,安岳县综合执法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核实。经核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的规定,“中央时代星城”小区违法建设,应由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依法查处。根据《安岳县县级行政权力清单(2020 年本)》、《安岳县县级行政权力清单(2021 年本)》和《安岳县县级行政权力清单(2022 年本)》的行政权力清单,规划执法的行政处罚权属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时,安岳县执法局向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中央时代星城”小区违法建设处置工作正依法推进中。建议信访人可以向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了解详细情况。(联系电话:028-245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