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周二羊肉汤 中餐》违法经营 长期得不到解决
来信时间 2016-09-27 02:00:00
来信人 全**
信件内容

2016年元月,在春天半岛八区楼下有一家违法新建餐馆店名为《周二羊肉中餐馆》,一是违规新建;二是用蜂窝煤作为燃料并把街道当厨房安蜂窝煤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直接排放;三是非法安装油烟管道,现以报废直接排放,四是早上6点就开门、杀羊噪声很大,严重影响忧休息;四是占道经营把床子摆在街上,客人喝酒吃饭各种噪音让人无法休息,街道让人无法通行等等,至今已违法经营8个多月了,所有住户生命和财产每天都在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油烟、开门及杀羊的噪音的环境中度过,现在许多屋外设施都被侵失和不同程度的损坏;每天大家都只紧密门窗过日,但同样有煤气、油烟、燥音传入相邻住户家里,所有业主和住户在痛苦中经历8个多月了,问题仍然存在,痛苦还在继续,该餐馆的建立其本身就是不合法,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第一款、第二款之规定是不能新建餐馆,该餐馆不仅不依法停止经营,还强行安装天燃气管道,想把不合法的行为变成继定事实,已此为理由把原烧散煤,现改蜂窝煤的原因推向业主,请你们为我们业主作主!谢谢!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16-12-23 01:22:00
答复内容

春天半岛小区业主:    您们好!首先,感谢您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我局收到各位业主在《局长信箱》留言反映“《周二羊肉汤 中餐》违法经营 长期得不到解决”一事,局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庚即安排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周二羊肉中餐馆》位于资阳市雁江区教育园区“花果山.春天半岛”八区一期5栋楼下,该餐馆于2016年1月开业,经营时曾用原(散)煤作为燃料,后改为蜂窝煤和液化气作为燃料,该餐馆存在占道经营行为。    我局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狮子山大队接件后,立即到现场向《周二羊肉中餐馆》经营者宣讲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占道经营行为,经营者承诺配合城管工作,立即整改。针对各位业主反映的其他问题,该餐馆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件都具备,属合法经营,经营者也曾于2016年7月中旬联系资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安装天燃气,但楼上部分居民不同意,后改为蜂窝煤和液化气作为燃料。由于职能职责的划分,我局不能满足其他相关诉求,但您们反映的占道相关情况,狮子山大队将按次要街道标准进行严格管理。    由于没留下联系方式,我局无法与各位业主直接沟通。最后,再次感谢您们对城管工作的关心、支持、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