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无标题
来信时间 2023-05-22 17:46:58
来信人 邹**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近期有一件事让我及家人彻夜难寐,自认不公而又四处问询无果,眼看前人、后人都在进行,唯独我们一家被卡在中间,独自面对“经济损失”和“安全风险”,恳请领导能帮忙协调,统一标准,让我及家人至少不那么想不通,事情经过如下: 我是资阳恒大城19栋101的业主,2017年购入此房源,2019年交付,自此已约4年时间。因我购房时开发商承诺1楼花园归我所用,这么多年我同全小区1楼业主一样独自使用开发公司当年给我们规划好的花园。 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高空抛物问题频发,且在此期间小区70%1楼业主在“自家花园”上搭建起了“铝合金雨棚”,中途并无任何人阻拦、拆除。 眼看着这已是大势所趋,于是我于前不久斥资3万元(是我母亲每日起早贪黑将近1年的工资)按照小区其它业主的标准订购了一套“铝合金”雨棚,材料于5月中旬到场。但材料到场后被物业告知:需经过2楼同意后方可搭建。 于是当天在物业的陪同下到了2楼沟通此事,2楼断然拒绝,拒绝原因有3:1是高空垃圾、2是偷盗隐患、3是雨声噪音、4为采光……对此,我们亦向2楼保证:1、会定期清理垃圾;2会增加防盗措施;3是我们雨棚本就是升级的无声雨棚;4我们可以更换为透明雨棚板。但是2楼仍没同意。 现将此问题的关键点梳理如下,呈请领导评理: 我们想要搭建雨棚的原因如下: 1、我们将近3万元的损失心有不甘? 2、我们长期以来的安全谁来负责? 我们无法释怀的原因如下: 1、我们这类型的雨棚是否属于违建?如果属于违建,为何前期70%的业主搭建无人阻拦? 2、就算前期已搭建的不好拆除,碰上“物业临时要求的需要跟2楼沟通的要求”出于邻里和谐要求的考虑,那为何近期20栋、18栋、14栋的业主仍然在前仆后继的搭建,并未被制止?是有人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是我后台不够硬? 请领导关注、协调: 明确“违建”的标准,统一标准后对小区内所有违建的雨棚、阳台(含窗户)进行统一拆除;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3-06-13 09:13:51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资阳恒大城小区2016年左右交付使用后,部分一楼业主以存在高空坠物风险为由,向物业申请安装雨棚。物业公司根据物业管理规定,要求业主与物业公司签订《承诺书》,并征得二楼相邻业主同意后,按照统一要求在物业的监管下搭建雨棚。
  接件后,我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您家中了解情况,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您前期建设雨棚的业主均征得二楼业主同意,并与资阳恒大城物业服务中心签订了《承诺书》。我局已要求恒大城物业公司摸底排查此类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报相关部门共商妥善处理。
  下步,我局将继续督促物业加强整改,按照“控增量、去存量”原则,对该小区违建加强治理,同时加强对小区业主相关法律知识宣传。
  2023年6月9日,我局工作人员再次与您电话沟通反馈相关处置情况,您表示满意。
  感谢您的留言,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3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