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书香府邸结构板利用
来信时间 2023-05-26 17:03:27
来信人 雷**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感谢您阅读留言: 书香府邸和其他小区一样的利用结构板,开发商出售房屋的时候销售明确说可以利用,物业装修时也协助业主和隔壁业主协商利用!局长信箱也经核查,2013年获批的书香府邸设计方案中,所反映的区域为结构板!为什么被判违建,通告直接拆除, 然后就被查封了,而且查封了也没公告,以及出具解方案,全市那么多利用的,就针对书香府邸吗?我们入住至今7年之久,好不容易解决了消防,大产权问题可以办证了,现在这样心灰意冷啊!希望合理积极解决此小区结构板利用问题以及方案!我们也想在您们的管理中共建美好城市,而不是抱怨满市!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3-06-06 16:47:46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书香府邸小区部分业主存在擅自改变原规划设计、封闭结构板占用消防通道现象。
  前期,我局对书香府邸小区违建情况进行了摸排,发现小区内部分业主擅自改变原规划设计、封闭结构板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属于违法建设。2023年2月2日,我局会同自规、住建、应急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书香府邸小区违法建设开展集中整治的通告》,并在小区内张贴公示,要求涉及违建业主在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2月20日前自行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法启动执法程序。2023年3月16日,我局函请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书香府邸未自行整改的业主暂缓办理房屋产权登记、抵押、转让等业务办理,直至整改完毕。
  2023年5月29日,我局工作人员与您电话沟通有关情况,告知您需要消除违建状态恢复原规划设计后,才能解封房产登记、抵押、转让等业务办理,您表示知悉。
  下步,我局将继续跟踪落实,按照“控增量、去存量”的原则,控制新增违法建设,分片区、分阶段有序开展历史存量违建治理。
  感谢您的留言,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