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举报老雁南小区5单元顶楼住户违法搭建厕所、住房、修建鱼池、种植果树
来信时间 2024-01-04 13:54:41
来信人 刘**
信件内容

资阳市雁江区雁南街老雁南小区5单元顶楼违章搭建,根据《城乡规划法》第43条的规定,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个人,应当向县级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省级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应当提交使用土地的有关证明文件、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材料。屋顶属于建筑物的共有部分,归全体业主所有,其加盖房屋、修建鱼池、种植果树的行为侵犯了业主对楼顶的所有权,属于违法行为,本小区建于2001年,属砖混结构,属老旧小区,涉嫌造成严重楼房结构安全,请依法核实处理。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4-01-23 17:31:16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老雁南小区5单元6楼业主在该单元顶楼进行了防漏处理和部分绿化,存在1.3×7.2(米)的搭建。
  2024年1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该搭建形成时间较早,是老旧违法建设,属历史遗留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向当事人宣讲相关法规,并约请您在雁南社区就相关处置工作情况进行了沟通解释。2024年1月15日,我局工作人员拨打您的电话再次沟通有关情况,您表示知悉。
  下步,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资阳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对其涉嫌违法建筑按流程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感谢您的留言,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4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