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朗基香樾府洋房一楼部分业主圈占一楼花园改变土地使用性质
来信时间 2024-01-05 15:28:27
来信人 江**
信件内容

朗基香樾府洋房的一楼部分业主占用公共绿化用地搭建私家花园已“蔚然成风”,已经对土地进行了水泥硬化,完全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绝大部分一楼业主都打了围,砌了围墙,这样的行为难道不是你们履责范围吗?难道你们不该对朗基物业乱作为不作为进行处理吗?联合几个局行下发的文件,明确指出,只要不是临街面,可以安装凸出的防护栏,整过房间里面连晾衣服的地方都没有,楼顶晾衣服经常丢失或者收错,还有一栋楼200户左右,就四根绳子你说够不够晾晒衣服,请工作人员换位思考,朗基小区业主装房护栏你们执法部门疑是有乱作为现象,希望你们不要乱作为,认真按照文件执行(感谢您们工作人员辛苦的付出,请及时制止违规乱占乱建花园等行为和合理安装防护栏的行为,不用回复当事人,直接看处理结果,不解决下次就是市委书记信箱)。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4-02-04 11:32:02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朗基香樾府小区位于沱东希望大道,开发商为资阳市立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物业公司为成都朗逸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资阳分公司。该小区于2021年12月交房,小区内共2269户(其中一楼住户84户),目前入住300余户。
  2023年9月以来,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朗基香樾府一楼业主违规圈占公共绿地搭建花园的投诉后,安排执法人员多次到达现场,约谈相关业主,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其合法合规装修,不得占用公共绿地。同时要求物业公司要切实履职,督促业主执行装修报备、对装修方案进行审查、限制违建材料入小区。2023年9月8日,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该小区15栋1单元102户业主送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拆除花园砖墙围栏。同年12月6日,组织拆违工人对17栋102室砖砌围墙及部分构筑物进行了拆除。2024年1月5日,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朗基香樾府物业对该小区涉嫌违规圈地情况逐一摸排,并建立台账。关于非临街面安装外凸式防护栏问题,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由物业公司自行管控。
2024年1月15日,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与您电话沟通反馈有关情况,您表示知悉。
  下步,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函请自规部门对该小区涉嫌违规搭建建(构)筑物进行规划认定,并根据认定结果,统一函告不动产登记中心,暂缓办理违规业主的不动产登记证,并暂停其上市交易。同时,督促物业加强进出口违建材料管控,加强巡查并主动制止违建行为,对不听劝阻的及时报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理。
  感谢您的留言,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4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