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上东逸景违建现象蔚然成风,给我回复的管理和停工还有后续处理在哪里?
来信时间 2024-01-14 13:41:15
来信人 李**
信件内容

上东逸景小区违建情况,已经第三次反应这个问题,从第一次反馈到目前一年的时间了,不但没有得到解决,小区各个楼栋顶楼违法搭建更是变本加厉,给我的回复是楼顶已经停止建设了,但是我2024年1月13日到小区,看到楼顶混凝土违建结构已经快完工了,这就是你们的管理吗?你们的管理就是放任楼顶尽快搞完违建然后又来和稀泥么,我从我的单元楼楼顶刚开始违建就开始反应,截至到目前,现浇都快搞完了,你们的管理是忽悠我吗,物业推城管,城管推给物业、市场热线,然后又推设计规划局,主打一个拖字诀,我反馈的这些邮件我都会留底,你们的不作为楼顶现浇混凝土改变建筑主体结构,后续整栋楼任何部位出现安全隐患和问题,到时候不光对顶楼的业主,小区物业,包括你们城管等相关部门我也会依法要求追责,请尽快把小区违法搭建的建筑彻底解决,将违建拆除,恢复建筑原状。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4-02-04 11:40:35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上东逸景小区位于沱东希望大道,该项目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交房。开发商为资阳市中城聚鑫投资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四川华成辉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物业服务公司为成都仁和春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资阳分公司。
  2023年5月以来,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会同社区、物业对该小区违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要求物业实行装修报备,对装修业主全程监督,严格限制违建材料入小区,避免新增违建。期间,经现场勘查,发现该小区12-2602、12-2605、26-2-901、26-2-902、30-3101、8-2906等六户业主楼顶存在违规搭建,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其停工,并送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函请自然资源规划局对该构(建)筑物进行规划认定,并根据认定结果函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暂缓其不动产上市交易、抵押、登记办理,直至整改完毕。2024年1月17日,再次接到举报称上东逸景小区26栋1单元901室正在违规搭建,执法人员赓即到达现场,送达《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现场拆除违规搭建。同时约谈该小区物业及开发商,责令其履行宣传告知义务,加强巡查力度,发现违建行为,督促业主及时整改。
  截止2024年1月22日,楼顶装修完成及正在装修的共有38户,已现场勘验11户,发放《责令整改(停工)通知》10户,发函冻结产权6户。
  2024年1月22日,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拨打您的预留的电话欲反馈有关情况,但电话无人接听。若有需要,请致电028-26093214详细咨询。
  下步,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逐一对该小区违规搭建情形进行核查,并函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涉嫌违建进行规划认定,根据认定结果,统一函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暂缓办理违规业主的不动产登记证,并暂停其上市交易。同时,督促物业加强进出口防止违建材料管控,加强巡查并主动制止,对在建违建进行拆除。
  感谢您的留言,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4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