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局长信箱 > 查看留言
信件标题 业主霸道占用小区公共资源
来信时间 2015-10-06 04:15:00
来信人 王**
信件内容

 本人居住小区无物业,某业主私自搭建遮雨棚,设置栏杆占用小区公共资源为私人停车位。该业主好像家里有三辆车,雨棚内只能停一辆,该栏杆外的两车位都不允许小区内业主停放。一旦停放,就语言威胁。该业主好像是小区所属小队的队长。因为本小区房租均为赔偿房屋,没小区名字。地址为沱江新城,金城商务酒店所属小区。

答复部门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15-11-03 16:28:00
答复内容

王进先生:    你好,首先,感谢你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我局收到您在局长信箱上反映“业主霸道占用小区公共资源”有关情况后,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庚即安排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据调查:该小区属城北十社安置小区,住户150余户(2/3住户为原安置户),无物业管理,没有规划停车位,住户车辆随意停放在空地或绿化带两侧(常有外来车辆停放)。被反映业主在该小区有住房4套,拥有3辆车,便在自家底楼靠墙处搭建遮雨棚,没有设置落地栏杆。    二、处理情况    接件后,我局城管执法支队莲花大队通过对小区群众走访,该小区空地基本能满足住户车辆停放需求。鉴于搭建雨棚未形成围护结构(现有法律法规尚未对住户搭设雨棚尺寸有明确规定),且小区停车属内部管理,建议由滨江社区引导该安置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由小区业主委员会或聘请物管企业对小区进行管理,相信该问题会得到较好解决。由于你没留下联系方式,我局无法与你进行沟通。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城管工作的关心、支持、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