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复工在即 须筑牢复工安全屏障

时间:2020-02-27 10:12:52 来源: 访问量:22057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近日,为全力支持资阳市建筑工地有序复工,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在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服务保障,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内各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宣传,全方位指导督促建筑企业复工。

       2月24日下午,在城南大道建筑工地现场,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对即将复工的建筑工地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向工地管理人员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要求施工企业必须通过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复工。复工后,工地管理人员要加强组织管理,加强人员和施工现场管控等,切实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开工之前我们首先是对他们的安全生产准备等工作进行一个例行检查,看一看机械、安全措施、疫情防控措施等是否到位。”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肖驿豪说,酒精、消毒水、隔离设施都必须提前准备好,检查中,如有发现准备不充分的地方,将提醒施工方及时进行补充。

在某房地产项目工地现场,记者获悉,管理人员已返岗到位,建筑工人将于近期陆续返岗。施工方已提前在施工现场设置了单独的观察宿舍,用于复工异常人员的临时复检观察,杜绝疫情的输入性、扩散性蔓延;已按要求对施工现场、生活区、办公区等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处理,并要求进出员工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上、下班期间做好体温检测。

截至目前,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巡查70余次,检查建成区工地62个,采用无人机“空中宣传”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下一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将密切关注建筑企业复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主动帮助建筑工地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实际问题,搞好服务,确保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督促物业履职尽责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14 11:04:32 ]

下一篇:巡查路遇交通事故 城管队员热心处置 [ 2020-03-03 16:17: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