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市容秩序集中整治

时间:2020-07-15 08:52:38 来源: 访问量:16787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有力推动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治理当前中心城区市容秩序乱象突出问题,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商宜学的市容环境和人居环境,7月1号起,资阳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1)构建“一张清单”。建立“市容秩序突出问题负面清单”,全城覆盖、全面摸底当前城市管理中影响市容秩序的突出问题,明确治理重点、治理时限及工作标准,实行“两图一表”(问题图片、销号图片、问题清单表)销号管理。(2)按照“三步骤”实施。抓好宣传排查、集中整治、建章立制三个阶段的重点工作。目前,宣传发动、提前告知等工作已基本完成,现正在全面深入排查相关突出问题,已发放宣传资料1万份。(3)集中整治“四类重点”问题。一是整治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坚持建管并重,加强中心城区非机动车停车点位施划、区域设置,探索共享单车与市民自有非机动车实行“集中停放、分类停放”;加大非机动车占道等乱停乱放查处力度,规范停车秩序。二是整治占道经营(作业)。落实“门前双三包”责任制,坚决取缔未经审批占用人行道、公共区域进行占道作业、堆码货物和摆摊设点的行为,严厉查处游商走贩沿街叫卖;规范设置临时便民疏导点(夜市)26处,允许流动摊在规定时间、规定区域内经营。三是整治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坚持清理与查处兼顾,对擅自设置和破旧的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进行拆除,对公共区域的乱张贴、乱喷写的小广告进行查处。四是整治线路架设乱象。与相关部门协调,加强对电力、通讯等杆、管线架设乱象的治理,规范中心城区高空跨街光缆、街路两侧单体楼临街面入户线等各类缆线,全面清除废弃管线,科学安排各类管线的布置与走向,逐步实现多线合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