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共享单车若“打堆堆” 企业必须30分钟内处理

时间:2020-08-26 15:57:27 来源: 访问量:15843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乱停乱放

随着中心城区投放的共享单车增多

这样的场景大家一定见过


为统一规范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

交运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

制定了共享单车管理办法


该管理办法提出提供互联网自行车租赁服务的企业准入和退出的具体要求,明确运营企业不得向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提供共享单车服务等职责,还制定了考核机制,以考核分值决定下季度运营车辆数量增减数量。

根据该管理办法,运营企业需在提供租赁服务前30日内,将相关数据接入政府指定的监管平台,并向资阳市交通运输局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提供联审备案材料,经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联审同意备案后方可投入运营。已在本市提供共享单车经营服务的运营企业,应于即日起30日内将完整数据接入监管平台,并按规定补全联审备案材料。对不符合准入要求但已经投入运营的企业、不服从政府部门监管的企业、技术能力和硬件设施达不到政府部门监管要求的,责令在30天内退出资阳市场。


运行企业应为使用者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及第三者责任险,并对服务过程中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等承担先行赔付责任,依法制定安全骑行规范停放守则、文明用车奖惩制度及建立个人信用评价体系,不得向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共享单车服务。运营企业按照投放车辆数量配备运维人员,自行车运维人员配备比例不得低于1/120,电动自行车运维人员配备比例不得低于1/60,做好车辆运营调度和车辆维修,提高车辆故障维修、废弃或故障车辆处理反应速度。


由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牵头,有关部门参与,对运营企业相关制度、运维人员管理、车辆停放、坏损车辆管理等方面,采取日常巡查、专项检查或第三方测评等方式。发生所属车辆出现大量堆积情况时,运营企业应在发现或接到相关信息后,在30分钟内清运完毕。未能按时清运完毕的,市公安部门、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辖区执法大队可代为应急拖移处置,拖移处置及存放单车场地费用由运营企业承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根据每季度考评情况对辖区内运营企业进行投放数量结果运用,实现以考核分值来决定下季度运营车辆数量增减的竞争激励机制,年度出现3次考核评分最低的运营企业在30天内退出资阳市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莲花大队对老法院小区违建进行拆除 [ 2020-07-24 09:57:58 ]

下一篇:规范停车 文明骑行 [ 2020-09-15 16:22: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