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临时便民摊区 促进文明创建提升

时间:2021-09-02 14:44:32 来源: 访问量:9593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0年6月,为进一步规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占道经营行为,助力复工复产复市,满足茶花苑及周边小区市民和各类经营者需求,地方政府在未交付使用的兴城大道区域设置了茶花苑临时便民摊区,该临时便民摊区长约500多米、宽约10米,道路两边有各类摊贩60余家,以经营瓜果蔬菜、活禽水产、百货商品为主。

随着时间的推移,茶花苑临时便民摊区的一些弊端也逐渐显现:沿街商户在公路上占道经营,原本10米宽的道路在摊区经营高峰期,可供通行宽度不足5米;乱搭乱建四角棚、乱牵乱挂、垃圾乱堆等现象导致市容环境差,且道路安全隐患问题突出。

    按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要求,2021年7月以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松涛镇执法大队多次实地勘查,并与周边居民、行人、商户及正在修建的茶花苑农贸市场项目方了解情况,经辖区政府和上级部门批准后决定,在2021年8月底高新区茶花苑九义校项目竣工交付使用前对茶花苑临时便民摊区予以取缔。

8月27日至29日,松涛镇执法大队联合社区组织力量向临时便民摊区内商家逐户开展开展宣传工作,向商户发放《关于取缔茶花苑临时便民摊区的告知书》 ,商户们纷纷表示理解并支持。考虑到茶花苑农贸市场竣工交付使用时间在10月中下旬,原临时便民摊区的商家暂时没有地方经营,松涛镇执法大队积极对接茶花苑农贸市场方,在市场内为商家设置一处临时过渡经营区,方便周边居民生活需求。

截止9月1日,原便民摊区所有商户均按照要求搬至临时过渡区有序经营,兴城大道上市容环境秩序得到了大改观,道路通畅、路面整洁,茶花苑九义校顺利开学,师生、小区居民安全出行得到了有力保障,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sendpix2.jpg

sendpix3.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不惧“烤验” ,致敬高温下的资阳城管人! [ 2021-08-16 14:56:02 ]

下一篇:强化队伍管理 保障中心工作 [ 2021-09-14 09:41: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