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章建筑 共创文明城市

时间:2022-06-14 12:13:02 来源: 访问量:20421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违章建筑,不仅侵占公共空间,损害公众利益,破坏城市形象,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市城管支队狮子山执法大队前期在对辖区内违章建筑进行摸排时,发现位于松涛路二段的马鞍小区存在私搭乱建、堆放杂物、占用公共用地等问题。该小区为安置房小区,无物业管理,2003年交房后至今,小区居民占用底楼公共通道违章搭建有10余处,这些违章搭建有的存在近20年,其中有两处依附房屋外墙悬空搭建钢架结构梯步,一处梯步还搭建至房屋第三层,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在双峰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入户走访沟通,宣讲相关政策,耐心解释沟通后。6月10日,市城管支队狮子山执法大队会同狮子山街道办事处、双峰社区,组织拆违工人对马鞍小区10余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在拆除现场,城管部门设置好警戒线,安排执法队员维持现场秩序,避免拆卸残物坠落伤人,并及时清理拆除产生的建筑垃圾。违规建筑拆除后,安全隐患消除了,路面变得更宽了,环境更美了,整个小区更亮堂了。

下一步,狮子山街道办事处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小区进行美化亮化,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