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暨2024年第一季度分类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16 09:43:36 来源: 访问量:6337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省近期分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工作部署。1月8日上午,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暨2024年第一季度分类调度会议在市城管行政执法局7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区)、管委会,市级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常态化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导与考核的通知》和《关于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关于调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评估有关事项的函>的通知》相关文件,通报了全市2023年第三季度系统填报存在问题,对住建部分类工作信息系统填报具体事项进行了逐一讲解,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夏木礼就抓好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深化工作认识,要聚焦习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上级相关部署要求,特别是近期接连下发的相关考核文件,从思想上真正的紧起来。二是要真抓实干,要强化宣传引导,聚焦我市分类工作入户宣传率低和社会参与率较低问题下足功夫;要强化系统填报,要对标对表,逐一细化填报内容,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每月按时保质完成填报系统;要强化设施补短,聚焦分类工作收转运处四个环节,特别是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处理设施,积极争取财政资金、专项资金支持,加快推动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工作;要强化投放站(点)管理,落实好“桶边督导”、“入户宣传”等工作,不断深化分类工作基层治理。三是要逗硬督导考核,要充分利用1月1日实施的《资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落实执法监督工作;要依托我市分类工作政务目标考核,畅通“日监督、月考核、季通报”机制,倒逼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全力助推我市分类工作尽快实现同类城市第一方阵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开展校园周边整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 2023-12-27 09:23:06 ]

下一篇:设置临时便民摊疏导点 增强市场活力助民生 [ 2024-02-06 15:28: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