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公示公告

通知!因轨道交通资阳线建设 苌弘广场临时便民疏导摊区将被取缔

时间:2021-03-04 08:58:35 来源: 访问量:12136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因轨道交通资阳线建设,从3月3日起取缔苌弘广场河堤上的临时便民疏导摊区,为苌弘广场站施工提供便利。

目前,轨道交通资阳线苌弘广场站施工方已经做好了打围工作,在河堤一侧预留了约6米宽的道路供行人、电动车通行。年前施工方就与城管部门进行了协调,打围面积需要扩大,河堤一侧只能预留3、4米的宽度,打围后河堤上的空间已非常有限,如果打围扩宽后商贩继续在该处摆摊,届时行人和电动车将无法正常通行。考虑到新年期间市民的需求和摊主撤离需要时间,城管部门与施工方进行沟通,年后再扩建。

从去年5月中旬开始,城管部门在苌弘广场设置了约100个临时便民疏导摊点,原意是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同时通过地摊经济也可以恢复城市的烟火气,摊区设置后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也带来了不少市容秩序问题。便民摊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容环境秩序。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成为主旋律,市民就业压力也有所减少,取缔临时便民疏导摊区后并不会影响市民正常生活。

       临时便民疏导摊区取缔后,轨道交通资阳线苌弘广场站从明日起便可开始扩大打围范围,加快建设进度。

微信图片_20210304085920.png

微信图片_20210304085927.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