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中高考禁噪的通告

时间:2021-05-28 17:25:50 来源: 访问量:11893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资阳市公安局

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资阳市生态环境局

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开展2021年中高考禁噪的通告

 

为确保资阳市学子在2021年中、高考等时期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四川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对资阳市城区内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进行综合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噪范围

市中心城区(含老城区、沱东新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

二、禁噪时间

严禁时段:6月5日至6月8日全天;6月14日至6月18日全天。

三、禁噪内容

(一)城区沿街店铺、市场摊位、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商品推销(展销)等商业经营活动,严禁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二)严禁流动广告宣传车在城区街道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进行宣传。

(三)严禁各类机动车在城区街道和居民区鸣笛;严禁安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消声器和声响装置。

(四)歌舞娱乐场所噪声排放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严格遵守营业时间规定。

(五)中高考期间严禁在城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集会、广场舞、坝坝舞等娱乐活动。

(六)中高考期间严禁进行装饰装修施工作业。

(七)在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噪声,应采取有效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使之符合国家规定的建筑施工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严禁施工噪声扰民、禁止夜间施工。

四、责任追究

(一)对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违法行为,将依法给予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

(二)对拒绝、阻碍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从发布之日起施行。任何单位、个人有权对各类噪声污染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禁噪投诉热线: 12345   110

附件:1.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中高考期间温馨提示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资  阳  市  公  安  局        资阳市生态环境局

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

                                                                                                 2021年5月20日     



附件1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中高考期间温馨提示:中高考来临之际,我市中心城区于6月5日至6月8日及6月14日至6月17日全面开展禁噪活动,禁止广场舞、KTV、商业促销、汽车鸣笛、建筑施工和房屋装修等噪音扰民行为,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

2021.5.20  高考禁噪公告.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