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联播|我省严查整治燃气安全问题

四川观察

21-07-24 18:04

为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近日省住建厅组织开展了系列暗访督查行动,严查整治各类安全问题。下面就跟随记者,一起去燃气安全的暗访现场看看。

记者跟随省住建厅工作人员来到成都市成华区理工东苑的民智巷,对沿街商铺的燃气安全问题进行暗访。在多家餐饮店铺内,记者看到,不少瓶装液化石油气被显眼地摆在了后厨的位置,燃气设备则直接摆在一旁,有的油烟管道甚至直接连通到了下水道,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燃气高级工程师 杨甫成:燃气瓶组与用气灶具在同一个房间,这是不合规范要求的,第二个就是用气房间太密闭,通风不好,第三个就是用气房间没有 燃气泄露报警装置。

据了解,这条街道两侧一共有40多家商铺,大多是餐饮店进驻,由于当初设计建设时未考虑天然气管道的安装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成为了目前大部分需要用气商铺的选择。而由于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燃气泄露,就容易发生爆炸事故。

省住建厅三级调研员 黄建今:我们今天查出来的问题,我们将及时下发执法整改通知书,让他们加紧把液化石油气的使用房间进行整改,要求他们认定专业(正规)的液化石油气公司,对那种不是危化车配送的不正规公司的气瓶,坚决拒收。

现场,省住建厅工作人员根据检查问题填写了燃气安全检查表,与商铺所属物管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对接,督促整改落实。

成都市东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 王杰:当时(商铺)在设计上可能没考虑到(会有)这么多餐饮(店入驻),所以在这个方面存在一定的不足,接下来我们会敦促这些商家进行整改,配合相关部门把这项工作做到位。

接下来,省住建厅将在全省21个市州,针对燃气安全、房屋安全和建筑施工等方面持续开展暗访督查,推动住建领域安全生产。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刘杭

责编:阎馨予

校对:刘杭

审核:王静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