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公示公告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督导组来资督导

时间:2022-06-29 08:44:38 来源: 访问量:6115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督导组来资督导

资阳政法 2022-06-25 10:57 发表于四川

图片

图片


6月23日-24日,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督导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沈涧一行莅临资阳,专题督导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督导组先后深入安岳、雁江等地及市专项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等重点领域相关部门,重点督查了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核查、案件办理、问题整治等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杜德清陪同调研。




现场督导





汇报会上,督导组先后听取了各县(区)、重点领域有关部门及市专项办前期工作汇报,对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我市工作重视程度很高,部署行动很快,宣传氛围很浓,打击整治很实,要巩固好现阶段的成果,进一步做细做实下一步工作,多出战果、多出成绩、多出典型,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再推上一个台阶、一个高度。






沈涧强调

一是在提升政治站位上持续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殷切愿望,要把中央、省委相关精神学习好、领悟好,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效果到位。


二是在精准依法打击上持续用力。要聚焦打击力度,对“六类”打击重点,主动开展线索摸排;要聚焦打击精度,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要聚焦打击效度,及时查清资金流向、查控涉案资产,综合运用财产变现、资金归集和清退等手段,最大限度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


三是在行业整治规范上持续用力。主动开展隐患排查、执法检查,进行拉网式摸排,将风险问题清仓见底;针对风险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对问题隐患确定风险等级并分类处置;强化主管监管职责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主动担当,努力把防范养老诈骗风险隐患解决在源头。


四是在风险防范化解上持续用力。要切实落实好“稳字当头”的要求,坚持一手抓打击整治,一手抓风险防控,坚持一案一策,精准化解稳控,坚持依法办案的同时,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法律规定,及时做好利益受损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是在广泛宣传发动上持续用力。做到举报渠道畅通、线索核查及时准确,采取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开展一系列更有体系、更具深度、更加鲜活的宣传活动,推出一批打击整治典型,做到宣传热度再升温、内容再丰富、手段再创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小清主持汇报会,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专项办副主任及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宋萍

审核:钟小洪

图片

更多资阳政法内容
▽▽▽
图片

长按二维码查看

“资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栏目


图片
法治资阳新媒体微信矩阵
单位
昵称
微信号
市委政法委
资阳政法
zyswzfw
市中级人民法院
资阳中院
zyszjrmfywxh
市检察院
正义资阳
scszysjcy
市公安局
平安资阳
pinganziyang
市司法局
资阳司法
gh_08d86179a69b
市交警支队
资阳交警
zyjjwx
雁江区人民法院
雁江区人民法院
yanjiangfayuan
雁江区检察院
雁江检察
yanjiangjiancha
雁江区司法局
雁江司法
zyyjqsfj
资阳市公安雁江区分局
雁江警方
yjqgaj
安岳县委政法委
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gh_a06444d6a011
安岳县法院
安岳法院
anyuefayuan
安岳县检察院
安岳县人民检察院
anyuejiancha
安岳县司法局
12348安岳法网
AYSF12348
安岳县公安局
安岳警方
anyuejingfang
 乐至县人民法院
 乐至县人民法院
SCLZFY
乐至县检察院
乐至检察
lezhijiancha
乐至县公安局
乐至警方
gh_ba23392b5a7d
  乐至县司法局
 法治乐至
gh_f8d09ced3aa3
  四川省资阳强戒所
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
gh_c8bdb196d5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