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公示公告

关于严格管控市中心城区建筑临街面 防护栏(网)的通告

时间:2022-12-13 09:40:11 来源: 访问量:10380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严格管控市中心城区建筑临街面

防护栏(网)的通告

为规范我市中心城区建筑防护栏(网)的设置,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城市容貌管理,根据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资阳市中心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资阳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资阳市中心城区严格管控建筑临街面防护栏(网)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211月起,禁止在市中心城区建筑临街面新安装外置式防护栏(网)。

二、雁江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是各自辖区建筑防护栏(网)管控和拆改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强化街(镇)、社区及物服务企业责任,会同有关部门全面制止在建筑临街面新安装外置式防护栏(网)的行为。

三、中心城区新建项目在交付之前,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组织辖区政府(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现场踏勘,结合实际,制定该项目防护栏(网)的具体管控措施。

四、禁止商家无照生产、制作、经营、销售建筑防护栏(网)。

五、安装外置式防护栏(网)须符合《资阳市城市容貌标准(试行)》。街道(镇)、社区、服务企业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防护栏(网)安装的巡查,发现在建筑临街面新增外置式防护栏(网)的及时劝阻制止,对劝阻无效的向有关职能部门报告。

六、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生产、安装防护栏(网)的商家、居民,相关行政机关将依法查处。对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举报电话:12345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1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