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资阳市城区设立了130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废弃口罩不要乱扔了

时间:2020-01-28 17:43:43 来源: 访问量:21272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资阳城区设置了多少个废弃口罩收集桶?



据悉,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近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紧急购置了大量专用带盖垃圾桶作为废弃口罩收集桶,专门用于回收口罩等各类防护用品。截至1月28日,市城区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1300余个,其中:居民小区设置1000余个,其他区域设置(公共区域,商业集中区)300余个。


废弃口罩收集桶是什么样的?


记者在各个小区看到,设置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不仅色彩醒目(为亮红色),同时还张贴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的标志。据介绍,为做好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理工作,确保废弃口罩应收尽收,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环卫处派专人到小区,指导小区物业,向市民宣传如何规范投放废弃口罩,鼓励市民将口罩消毒后再行投入废弃口罩收集桶。


醒目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环卫所、执法大队、街道办、川能公司入小区宣传

引导居民正确分类规范投放废弃口罩


废弃口罩收集后到哪里去了?


废弃口罩不是一般的垃圾,和日常的清运方式不同。首先,每日负责清运的环卫工人都要先双手戴着手套对桶内、桶体进行喷洒消毒后,然后才将垃圾袋进行封口放入收运车拉至垃圾中转站;其次,垃圾中转站对当日收集的垃圾袋再次消毒后,由专门的医疗废物转运车运送到资阳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最后,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按照医疗废物处置标准,通过高温蒸煮的方式对废弃口罩进行专业处置。

对垃圾桶进行消毒灭菌

对专用运输车进行消毒

对医疗废物转运车进行消毒

收集废弃口罩等医疗废物

对医疗处置操作人员进行消毒

对医废处置车间进行消毒


全过程中,所有的设备、设施、人员、车辆每日均进行了3次全面消毒杀菌。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消毒灭菌处置废弃口罩12.16公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