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专人、专车转运 资阳每天收集转运处置医疗废物上千斤

时间:2020-02-03 09:32:45 来源: 访问量:21473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上午10点,周长军和李华云开始搬运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废物,他们的工作是将全市隔离点与医学观察点的医疗废物转送至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进行集中处置。李华云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凌晨4点他们就要起床工作,每天转运的医疗废物多达上千斤。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资阳市传染病唯一的市级定点收治医院,每天产生的医疗废物与生活垃圾就有上百公斤,打包成几十箱的医疗废物让周长军和李华云忙活了好一阵,将医疗废物搬运好后,市一医院医护人员为他们的手套进行了消毒。

“早上5点出发去的乐至,接下来还要去迎接镇二娥湖观察点,晚上10点左右才能完成一天的工作。”歇下来的李华云告诉记者,由于近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的工作量一下子增加了数倍。平时,他们每天大约转运20多箱医疗废物,但从初一开始,每天经他们的手转运的医疗废物就有上百箱。但即便如此,他们依然没有要求增加人手,她说:“非常时期,多一个人就多一分感染的风险,总要有人来做这些事!”

在采访过程中,李华云表示,承担医疗废物转运工作的还有环卫工作人员。“辛苦的不仅是我们,环卫工作人员每天也要收集城区的废弃口罩运送到垃圾中转站。”李华云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资阳市城区新增了2000余个废弃口罩垃圾桶,每天由环卫工作人员将废弃口罩收集、转运到垃圾中转站,与医疗废物一起运送到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进行集中处置。

据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负责人介绍,1月21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就发出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的工作。“目前,资阳市共1个隔离收治点、12个医学观察点,每个点位的医疗废物都由专人专车运送,除此之外,社会源的废弃口罩也由环卫工人进行收集运送,我们保证做到当天收集的医疗废物与废弃口罩就当天转运、当天处置。”该负责人表示,经过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集中处置的医疗废物最后将被送至泸州绿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焚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