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环卫处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0-11-09 11:27:09 来源: 访问量:7626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应急和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资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此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分为两个科目。

科目一: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车间渗滤液外泄应急抢险

科目二:垃圾处理厂填埋区生活垃圾“自燃”灭火。

15点00分,演练正式开始。首先进行渗滤液渗漏应急演练。渗滤液处理车间工作人员发现渗滤液泄露,对周围环境将造成严重污染,情况十分紧急,请求立即支援:并迅速将现场情况报告处理厂应急抢险指挥中心,为防止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危及人民财产安全,垃圾处理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厂所有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工作:立即关闭阀门并用潜污泵回收渗滤液,同时用防洪沙袋构筑防线,拦截渗滤液,防止环境污染,救援人员齐心协力,争分夺秒,12分钟后,顺利完成任务。


随后进行消防应急演练,垃圾处理厂填埋场1#应急调节油管垃圾发生“自燃”,火势迅速蔓延,巡查人员发现后立即拿出配备的干粉灭火器对填埋场熊熊燃烧的垃圾喷洒,并报告指挥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挥应急人员和设备到达现场,水车应急队员拿起高压水枪对着燃烧物浇水,同时用推土机用沙土进行掩埋,不到五分钟,燃烧的大火全部被扑灭,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个抢险人员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有条不紊开展抢险工作,历时40分钟,顺利完成了各项预设任务。

此次演练提高了垃圾处理厂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和应对重特大事故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109112605.png

 微信图片_20201109112638.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人口普查家家参与 美好未来人人共享 [ 2020-10-31 10:19:37 ]

下一篇:市环卫处深入贫困村开展11月扶贫帮扶工作 [ 2020-11-13 08:18: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