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优化数字城管平台 提升运维保障能力

时间:2020-11-16 17:48:20 来源: 访问量:7576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资阳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于2013年8月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已有7年之余。因数字城管系统网络和应用的复杂程度较高,对系统运行维护管理、故障诊断、系统维护及优化等方面专业性、系统性、全面性和前瞻性要求非常高,为保障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可靠、高效、安全的运行,提高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效率,支撑城市管理工作的开展,资阳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运维项目以服务外包方式采购2020年度系统运维及设备维保服务。

经过运维单位的专业巡检、机房摸底、现有设备运行情况测试排查,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平台的运行情况存在如下风险:一是外部业务区接入的网络健壮性不足。外部业务区目前通过1条200M电子政务外网专线接入,一旦该条专线发生故障,将导致外部业务区无法正常使用。二是UPS蓄电池老化致续航时长不足。系统现配置有一台UPS(爱默生ITA 30kVA),并配置2组12V 100Ah铅酸蓄电池,经放电测试实际容量仅为标称容量的50%,导致续航时长不足,无法保障紧急停电时的服务器正常运转和业务开展。

下一步,市数字中心将按照运维公司的专业建议,对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平台设备进行升级优化,拟新增1条不同运营商的电子政务外网专线,实现外部业务区双线接入,提高其网络健壮性,避免因为单条电子政务外网专线故障导致外部业务区无法正常使用系统的情况。同时对UPS电源进行更换,以确保紧急停电时,机房服务器设备的供电正常,保障系统业务正常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