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环卫处开展“追寻革命足迹、汲取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2 11:02:30 来源: 访问量:5147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5月11日,市环卫处党总支书记带领40余名党员,前往安岳革命老区遗址通贤镇文寨村和乐至陈毅故里,开展了“追寻革命足迹、汲取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革命老区遗址通贤镇文寨村,全体党员首先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让每名党员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初心涌动,砥砺前行。接着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英烈后代讲述了文家寨地下党员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参观了文家寨党史陈列馆,观看了安岳党史题材影视片,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乐至陈毅故里,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陈毅文物陈列馆和陈毅故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让大家进一步走进了伟人的世界,了解了陈毅元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璀璨光辉的一生。同时,以陈毅元帅的生平事迹为线索引入党史、新中国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了一堂形象而生动的“党史课”。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并从中汲取思想营养,认真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时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推动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12110319.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