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记者 吴忧 资阳观察 王瑞琪

7月21日,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培训会,市创文办、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相关领导以及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相关科室、局属单位、雁江区“两镇五处”第一大队长及城管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等15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专项调查处副处长李中江以《城管部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应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主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点位测评工作实际,围绕文明城市测评概要、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城管部门发挥主体作用等方面,就创建工作标准把握、工作重点、工作方法进行授课,为下一步创建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提振了创建信心。

2021年初,资阳启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创建“主力军”,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深感责任重大,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促提升、三年创成功”总体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上来,围绕城市环境提升、规范建筑物外立面及户外广告、公共秩序提升、社区环境治理、村镇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

培训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了更深的认识,有效提升了业务水平,在实际工作中将会以更高标准做好创文各项工作。

据了解,资阳市去年成功创建为四川省文明城市后,于今年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未来三年,资阳将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的重点任务,作为提升城市品位和整体竞争力、影响力的重要抓手,作为提高市民素质、增进群众福祉的重大工程,攻坚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