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纳入全市信息资源整合 加快推动融入成资一体化

时间:2021-10-09 16:06:33 来源: 访问量:4950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智慧城管项目”方案通过大数据局专家审核

 

暨8月18日,“资阳市智慧城管(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审批批复后,9月8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相关专家对“资阳市智慧城管(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与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报告,审阅了设计文档,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对提升系统智能化水准设计,细化需求和输出信息资源目录及数据共享标准、接口设计,公众号与市民云进行对接整合,增加数据共享专篇,细化新老系统的承接关系、等级保护的相关内容,统一全市GIS地图和三维地图以及单元网格基础数据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后,市数字中心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认真讨论,再次细化明确需求;同时积极向有关部门积极咨询沟通讨论,明确整改细节并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局党组的要求,严格督促设计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可研、初设文稿,于9月30日提交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局管理局再次审核后,10月9日通过评审。

建成后的“资阳市智慧城管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坚持全市‘一张图’、‘一一盘棋’建设原则”的精神,通过与社会管理服务如社区、公安等网格对接,实现全市单位内的多网合一,基于执法巡查强化问题反馈与监察,为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城市管理中产生的各类痼疾顽症、形成城市综合管理的合力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GIS地图和三维地图的统一,从而实现全市信息资源的整合,节约财政资金,为资阳中心城区纳入成都东部新区同步规划提供资源一体化的有力基础,进一步加快推动资阳融入成资一体化协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