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以真情换民心 用理解促和谐

时间:2021-12-16 09:32:24 来源: 访问量:7916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12月14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带着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来到一位市民的家中。经前期走访了解,该市民长期卧病,生活比较困难,除低保维持生活外,平时靠在苌弘广场经营露天KTV获得一些额外收入。而近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对苌弘广场及九曲河沿岸文体活动产生噪声开展整治行动,令她无法理解。

苌弘广场及九曲河沿岸是承载资阳老城区居民群众文化休闲娱乐活动的重要场所,周边小区众多、人口密集。老年群体长时间开展唱歌、抽陀螺、坝坝舞等文体活动产生的噪音令周边居民群众苦不堪言。

为平衡各方利益,争取满足群众文化娱乐需求同时,又需维护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与当地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了大量工作:一是城管、街道、社区成立治噪工作专班,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求老年人唱歌群体、抽陀螺群体、坝坝舞群体调小音箱音量,尽量远离周边居民小区并避开居民休息时间错时开展娱乐活动;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力量,将“限时间、限区域、限音量”的“三限”要求广泛宣传给每一位参加文体娱乐活动的人员;四是召开禁噪工作推进会,进社区、进小区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及时收集反馈意见,不断推进工作。

经过多措并举的治理行动,苌弘广场的噪音问题得到了一定改善,城市形象也进一步提升。但该市民不理解,仍未按照管理要求经营,扰民行为屡禁不止。考虑到该市民的特殊情况,执法人员并没有简单进行执法查处,而是反复劝说,希望其自行整改。

城管执法人员来到该市民家中,带来慰问品并送来慰问金,耐心向其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条例,告知其不得继续经营露天KTV扰民。同时,将该市民的实际情况反馈到相关部门,争取为其解决生活困难,执法人员的贴心服务让她感谢和理解,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

下一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践行“721”工作法,创新思路、转变方式、注重民生,努力引导市民群众参与城市共治,共享治理成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16093438.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16093455.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