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城市的春节,城管人的坚守

时间:2022-02-17 09:17:41 来源: 访问量:5619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在春节里与家人团聚,和亲朋畅饮。但越是这个时候,却是城管队员们最忙碌的时候。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有序的城市环境,他们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在岗位上度过了紧张而忙碌的又一个春节,这是城市的春节,却是城管人的坚守。

从大年二十九至正月十五元宵节,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临时经营摊点反复,占道经营现象增加的情况,要求队员们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按照“有序管理、保障畅通、狠抓规范、安全过节”的标准,在重点区域“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坚守,及时劝导流动摊点,拆除户外违章广告,引导商贩入室经营,规范乱停放共享单车,制止烟花爆竹售卖和燃放行为。在执法过程中强化“721”执法理念,采取以教育服务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积极向商家、市民倡导文明有序安全过节,让城市管理更有“人情味”。

“对于城市管理工作者来说,越是节假日工作越繁重,越要绷紧心弦,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默默奉献,为市民营造出文明有序的节日出行。”这是一线城管执法队员们的心声。在新的一年,他们将持续不改本色,坚守本职,不断提高业务本领,坚守在城市管理一线,履职尽责,用行动诠释“城管人”的担当和责任。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217091541.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217091620.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217091452.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