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指尖上的城管平台”确保城市问题及时解决

时间:2022-05-24 14:51:04 来源: 访问量:9284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抓实、抓细做好“创文”工作,推动资阳市主城区城市建设管理政风行风建设深入开展,根据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安排,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创新工作机制,打造“指尖上的城管平台”,充分利用微信群传播迅速、到达率高、互动性强的特点,创建了“城市建设管理政风行风监督微信群”,局宣传科协调邀请社会监督员,市住建局、城管局相关职责部门工作人员进群,共同开展城市管理相关工作。

社会监督员发现的各类城市问题可以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直接发布在微信群里,随即有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主动认领、整改,确保城市问题及时有效得到解决,形成问题发现、认领、解决、反馈闭环管理。在微信群运转过程中,存在部分职责边界模糊、交叉重叠的城市问题,由数字城管中心会同局宣传科主动担起部门间的沟通桥梁,协调问题解决。自建群以来,通过微信群共发现城市问题71件,解决57件,在办14件,推动了城市管理线上与线下平台充分融合,简化了手续,节约了时间,提升了效率,为我市创文国家文明城市注入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问计于民 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2022-05-23 10:34:11 ]

下一篇:市城管支队组织开展执法业务培训 [ 2022-05-30 09:17: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