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大气污染防治不停歇 我们一直在行动

时间:2022-07-20 08:56:24 来源: 访问量:6752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资阳城区空气质量,优化城市环境,6月底以来,市城管支队松涛执法大队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精神,坚持标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责任再落实,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开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按照“服务优先、宣传引导”的原则,组织执法队员以设立定点咨询、向服务对象发放宣传资料、执法车流动宣传、入企业走访的方式,向辖区内企业、商家、市民广泛宣传了《大气污染防治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资阳市中心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印制并发放《大气污染防治倡议书》,呼吁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共同打好打赢资阳蓝天保卫战。

开展专项整治,以精准之策打好蓝天保卫战。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城管行政执法局、高新区管委会、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安排部署,紧盯源头治理、依法处置,围绕工地扬尘、渣土运输、餐饮油烟、露天焚烧、脏车入城五大项全面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一是采取“设卡+定岗+执法车、无人机巡查”三位一体执法方式,严查辖区内脏车入城、货运车抛撒滴漏、渣土乱倾倒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采取“拉网式+突击式”相结合的摸排检查方式,对辖区内各建筑工地进出口处冲洗装置、行驶出工地的车辆冲洗、工地内裸土覆盖、施工现场喷淋降尘措施进行全方位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责令责任单位整改,确保建筑工地降尘措施到位,无扬尘污染。三是加强餐饮油烟、露天焚烧排查整治。督促餐饮单位及时清洗油烟净化设备,运用“无人机+步巡”巡控方式,对城区露天焚烧等突发情况进行快速处置,确保管控一体、治理到位。

截止7月19日,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50份,检查脏车入城、货运车抛洒滴漏150余辆次,劝返入城脏车10余辆,警告训诫驾驶员20人次,运用无人机巡查道路情况、露天焚烧10次,制止一起露天焚烧行为,检查餐饮单位110家,立案查处一起乱倾倒行为。

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不断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将城市管理精细化与大气污染整治长效化相结合,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