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资阳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 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协调会

时间:2022-08-08 09:26:08 来源: 访问量:7371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2022年8月5日上午,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夏木礼,主持召开了资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协调会。安岳县、乐至县、雁江区、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科蒋拯科长传达学习了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资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资府函〔2022〕22号)、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资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资府办发〔2022〕9号)文件精神。

随后由资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肖群英副处长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总结了我市目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一是加强资料报送;二是完善设施体系;三是强化宣传引导。

最后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夏木礼副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思想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生活垃圾分类作出重要指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固废法》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国省政策文件要求开展垃圾分类,明确了到2025年的目标任务;二是明确任务,工作到位。找准差距、全面抓实抓细垃圾分类工作,针对目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协调推动不足,工作差距较大,宣传引导形式单一,项目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各县(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要针对问题,逐一整改,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加强督查,考核到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纳入2022年政务目标绩效考核。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文件要求,加强督查检查,对标对表严格打分,兑现考核。

image.png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