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珍惜生命,警惕有限空间“杀手”

时间:2022-09-19 15:52:48 来源: 访问量:9053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提高数字城管中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强化有限空间安全红线、底线思维,9月14日,市数字城管中心组织职工观看了四川省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教育片《莫让有限空间变成“夺命空间”》。

警示片从近期全省各地市发生的8起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 产事故案例展开,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暴露出相关责任部门、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工作还抱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没有执行“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基本操作要求导致事故发生。警示片还对有限空间的定义及分类、常见危险因素辨识、如何防范有限空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及有限空间应急处置办法、自救办法、科学施救等各项内容进行全面讲解。

市数字城管中心职工认真观看,并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最后,市数字城管中心主任强调:中心全体职工要把安全生产工作高高举过头顶,高度重视有限空调作业安全,特别是信息采集员身处一线,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自身作业安全,特别是在深井、沼气、化粪池周边进行问题采集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开展作业,杜绝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