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召开市城区“牛皮癣” 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25 09:16:52 来源: 访问量:4702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424上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召开市城区“牛皮癣”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牛皮癣”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雁江、高新、临空三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市城管支队、市环卫处、雁江区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中心城区街道办、镇“两镇五处”分管负责人,各执法大队、环卫所负责人,能投市政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创文办副主任李小佳到会指导。

会上,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十行动”中“牛皮癣”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了“牛皮癣”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整治目标、整治范围、整治内容、责任分工以及整治步骤。参会各单位对“牛皮癣”小广告日常治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存在的问题以及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小佳副主任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到“牛皮癣”小广告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落实责任。各部门要共同努力,明确职能职责,高效率、高标准推动“牛皮癣”小广告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疏堵结合。探索建立“牛皮癣”小广告整治的有效机制,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四是加强宣传。联合融媒体中心开展“牛皮癣”小广告整治系列专题报道,营造爱护城市环境的良好氛围。

唐显国局长强调,市城区“牛皮癣”小广告治理工作要采取“三治理”,综合施策。一是要落实源头治理。全面摸排城区内“牛皮癣”小广告情况,梳理小广告信息,按照社会民生服务、商业广告宣传、涉嫌违法犯罪三类进行处置。二是要完善基层治理。镇、街、社区、小区守好门,及时清理楼栋院落小广告,对乱张贴小广告的行为依照市民文明公约对其进行教育。三是要强化执法治理。执法部门要深入镇、街,靠前指挥,加强巡查执法力度,及时制止、查处乱贴乱涂小广告的违法行为;公安部门对发布违法犯罪小广告的行为进行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市场监管部门对非法印制小广告的行为进行查处。

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将发挥好牵头作用,积极协调联动各部门,形成“牛皮癣”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优美、和谐宜居。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