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栏语:

一座城市宛如一座精巧的机械,它的运转靠的是居民作为一个个紧密咬合的齿轮。每一天,我们都会穿越过这座城市的喧嚣、灿烂的灯火,感受它转动的节奏、悠长的韵味。


年复一年,这座城市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变得更新、更美、更温柔。你是否留出时间,停下匆忙的脚步,畅快地与人攀谈?是否保有一颗宁静的内心,寻求城市的温暖?即日起,四川日报资阳全媒体中心推出《寻找资阳城市温度》,我们以不同的视角,观察城市生活的点滴,记录着生活的感人故事,捕捉到自己和他人的暖心细节。阳光正好,让我们朝着光明前行,拥抱新的生活挑战。

资阳观察 刘嘉仪 实习生 孙国萍 包雷

5月6日下午,资阳市育才路,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三贤祠执法大队紧锣密鼓地指挥着摊贩有序摆放餐车,以保证行人出行通畅。


育才路临时便民疏导点是从今年三月份开始规范设置,之前,城管发现资阳中学学生放假让流动商贩自发聚集,导致校门一片出行十分混乱。他们前期调查周围商家和居民支持度、制定管理制度后,确定设立临时疏导点,从以前的“你追我赶”,变为现在双方合作的良性循环。

“我们的工作经验就是相互换位思考,以心换心的交流。”三贤祠执法大队大队长张爱萍热情的向我们分享。据悉,虽然每天下午四点才能入场进行摆摊,但因摊位先到先得,很多商户的父母早上八九点就会拿着凳子到这个地方,甚至还有凌晨来占位的现象。针对这个问题,城管向流动商贩进行两次集中信息摸排登记,正思考一种相对公平公正的方式固定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