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城管夜巡途中暖心劝解救助轻生者

时间:2023-08-29 10:59:51 来源: 访问量:6388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8月26日晚21点40左右,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临空执法大队周祠中队执法队员在九曲河岸巡查时,遇到一位市民求助,发现一个小孩在筏子桥下哭泣、徘徊,可能有轻生的想法,希望队员去了解一下情况。

听到消息的队员们火速赶到桥下,看到此时小孩已经哭着走到河水中央,半截身子浸在了水里,现场情况危急。由于近期连日下雨,水量上涨,水流湍急,执法队员无专业营救装备且缺乏在水中救人经验,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在等待警察到来的过程中,队员们一直安抚和劝解情绪尚不稳定的小孩。警察到来后,在执法队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救出了小孩。孩子已由民警带回,因为救助及时身体并无大碍。

城管执法队员作为城市的“管理者”,同时也是“守护者”,在此次救人事件中,执法队员迅速处置,耐心劝导,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践行了管理城市服务为民的宗旨,也在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