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资阳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时间:2024-01-10 10:05:14 来源: 访问量:2917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按照国家住建部、四川省住建厅工作要求,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密切协作,积极推进我市城市运行管理平台建设,将平台纳入智慧城市项目统一规划实施,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工,倒排工期,合力攻坚,完成了平台建设任务。2023年11月28日,“运管服”平台上线试运行,实现了数字城管向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的迭代升级,完成了国家住建部2023年底前建成运管服平台的工作任务。

数字城管平台逐步被替代。通过拓宽智能化采集渠道,借助监控视频上报、智能判别等功能,实现了城市管理问题的多元化采集上报、精细化立案派遣、高效率处置结案等一系列闭环式处理流程。试运行上线后,截止1月9日,平台共计受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8226件,应结案数8188,办结结案数8122件,结案率99.19%。

前端感知设备逐步增多。在城管问题采集方面,新增1辆城管问题采集车,新建34个高清监控点位和喊话设备,共享公安等视频监控2.66万个;在城管问题处置方面,新增智能执法终端500台,执法记录仪400台,4G车载对讲35台,蓝牙打印机50台,便携式打印机28台;在城管问题监管方面,新增城管微型执法站5座,油烟监控设备322台,新增环卫车载GPS定位156套。

特色场景应用日趋完善。“运管服”平台在原有门前三包、市容环卫等场景应用基础上,新增打造了餐饮油烟、视频AI智慧执法、便民服务等9个应用场景。进一步用“新应用”开拓“新场景”、用“新场景”反应“新问题”、用“新问题”见证“新成效”,逐渐提高了城市治理能力,提升了城管服务水平,强化了科技赋能城管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平台功能,系统成熟一个投入运行一个,不断提高科技赋能城市管理能力,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城市更新提供优质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