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 开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督查行动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时间:2021-11-29 15:14:32 来源: 访问量:14449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2021年11月22日至26日,市城管支队在市人社局的牵头下,会同市司法局、市(县、区)住建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督查行动。

在市人社局的统一部署下,此次督查对象主要针对各类建筑施工工地,特别是对全市范围内的政府性投资项目纳入重点对象,督查用人单位按照有关规定是否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是否遵守最低工资保障的规定、是否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等相关情况。

市城管支队抽派专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会同相关单位对全市在建和已建工程项目逐一进行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企业,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时整改。截至目前,已清查项目30个,发现并督导整改问题15个,从而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农民工能过上愉悦详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