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市容环卫

市环卫处 凝心聚力为协和镇瓦堂村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时间:2021-12-01 15:01:06 来源: 访问量:10677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深化落实帮扶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帮扶脱贫村--协和镇瓦堂村乡村振兴,11月30日,市环卫处总支书记、处长杜武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瓦堂村,与镇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共同为瓦堂村乡村振兴工作出谋划策。

会上,市环卫处听取了瓦堂村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近期乡村振兴和集体经济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杜武同志从五个方面对瓦堂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的重要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汲取党史中的奋进力量,巩固脱贫成果,做好防返贫工作;二是摸清家底,集思广益,总体谋划,破解产业瓶颈;三是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对标学习,开阔思路,因地制宜做实做强集体经济,逐步提升产业竞争力;四是加强感恩教育,积极宣传,增强脱贫户自力更生意识,靠勤劳脱贫致富;五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戒骄戒躁、再鼓干劲,继续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镇组织委员吴俊锌动情地说:“非常感谢市环卫处一直致力于聚焦瓦堂村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积极献计出力,从资金、资源、人员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扶持,特别是在激发瓦堂村自身造血、带领全村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方面展示出了环卫帮扶特色,不断增强了瓦堂村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后,全体成员进行了入户走访,询问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垃圾分类倡议书》等进行了宣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6150214.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