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市容环卫

市环卫处 积极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4-25 09:03:23 来源: 访问量:14196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4月21日,市环卫处党总支书记、处长杜武带队前往安岳县协和镇瓦堂村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四月下村帮扶工作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重点介绍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乡村振兴项目推进、疫情防控、大走访活动、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创新推进、撂荒地治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杜处长详细询问了村产业发展规划、实施和存在的困难,全面了解脱贫户、监测户生产生活情况后强调:一是要认清瓦堂村地理位置、基础条件,科学准确的进行产业规划,有针对性地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不能脱离实际盲目发展;二是要转变思想观念,努力将村集体自主经营模式向新的投资模式转变的道路,注重引进资金、引进人才,形成产业规模;三是要突出特色亮点,围绕柠檬种植、鱼塘养殖、铁扫把特色种植,通过村集体与散户结合方式,广泛动员村民提高积极性,充分发挥撂荒地利用价值,壮大集体经济。

最后,杜处长代表市环卫处前往2021年新纳入监测户李小辉家中对其父母和女儿进行了慰问和关心,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书包、文具等慰问品,鼓励他们一定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积极生活,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走上致富道路!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24152234.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